staytan

没啥特别的,各自做好自己就是了。

【生贺】夜鸮

夜鸮


亲爱的陌生人:


我不知道您为何会出现在这里,只是您能够拿起这封信,就说明了我与您之间一定存在了某种微妙的连接,这一定是神对我那日祈求的回应,也是对于不忠的我莫大的惩罚。

我将为您倾诉我那不堪的半生,如您不愿玷污您的双眼,就此扔下这信也无妨。

我名为伊莱·克拉克,在大西洋的怀抱中睁开双眼,在美丽的英格兰土地上站住脚跟。

我的家乡是个沉静的城镇,就像我温柔的母亲一般,她将我拥入怀中,带我去寻那只漂亮的红襟,而我只需抬手,它便将柔软的身体拱入我的掌心。

那温度像极了我的生活,热烈的,温柔的,平静的,缓和的,直到我在树下捡到那只受伤的椋鸟时,也未曾改变。

可怜的小家伙弄伤了翅膀,我不能放任它孤独的躺在深秋之中,我抚摸着它,放在家中最温暖的地方,看着它,任由时间推移。

它不该与我度过一生,我抱着那只美丽的椋鸟试图寻找它的族群,但当我转身离去时,它又再次振翅从橡树上飞下。

我以为它只是不愿我离去,直到我的脑海里传来那洪亮的声音。

“欢迎你,良善之人。”

我以为我会恐惧,但事实上我只是站在原地,聆听着直入心灵的诸神的声音。

“椋鸟告诉我,它带来了一位真正的德鲁伊先知。”

那是早已被世人忘却的诸神的时代,是刻在这片土地上永久的文化,我透过鸮的眼睛,看到了远比我的父辈还要久远的事情。

闭上右眼,那是金子般耀眼的过去,睁开左眼,那是宝石般炫目的未来,我站在其中,倾听着众神的启示,作为交换,立下不可违背的誓言。

我知道我不能这样做。但我破旧的长袍不能使我踏入舞池一步,而她却站在其中,如此的奢侈,如此的令人着迷,也如此的,沉重,我以为那是光,伸出手去触摸,然后在嘴边凝结出她的名字。

格秋。

她的姓氏太过于尊贵,是我难以启齿的高墙,但我知道机会其实就在我的手中,我也自然知道,我不能这样做。

鸮很失望,它一夜之间离我而去,只留下一副躯壳躺在冰冷的笼中,我再也听不到诸神的启示,这便是我违背誓约的惩罚,在我将预言写在纸上,递给她时,我就知道了。

预言只应存于巨大的记忆洪流之中,不忠之人唯有被遗弃。

尽管我已陷入泥沼,我也依旧用笑容迎来了我的爱情,她一定是笑着写下这封信,连落款都是悦动的痕迹,我一定帮到了她,以及她背后无法撼动的高墙,我也许可以在上面打开一扇低矮的小门,悄无声息的走进去。

直到我看到信上那古旧的威尔士神话时,我也依旧怀抱着幻想。

但她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一个构思呢?如若她真的将我的名字刻在了心上,那诸神的启示也无法撼动分毫。椋鸟早已不知所踪,笼中的鸮也已剩空壳,她又为何执意让我追寻不可求之物。

看着火漆上鲜红的家徽,我仿佛知晓了一切。

我不愿意后退,也不能后退。

那古旧的威尔士神话,您也许从未拜读,那是一个关于妻子不忠而设法杀死丈夫的故事, 而她告诉我,凡事都会有一些窍门能够解决它。

是的没错,那些小窍门,而我只需继续扮演那悲惨的角色,然后闭上双眼。

直到诸神的声音再度响彻在我的脑海,鸮飞上我的肩头,我又看到了它半睁半闭的眼睛……至此,这大概就是我的故事了,不知您是否有耐心看到这里,我为耽搁您的时间而道歉,这只不过是一个污浊之人的回忆,却执着的想要传达给您。

我违背了誓言,如约得到了惩罚,而心怀不轨之人,也必定被诸神惩治。

您一定不知道,那设法杀害丈夫的妻子,最终成为了夜晚独立枝头的夜鸮。


——伊莱·克拉克


【后记】

赶!完!了!伊莱生日快乐呀~大早晨被信喂了一口老刀,想了想还是结合推演写了写伊莱的半生流水账。

参考了很多马一甲老师的关于先知推演的考据分析,实在是太受益匪浅了,而且和老师同为SH的国民,果然都会对考究分析非常的着迷wwww

先说说我的理解吧:在勒乌的故事里布洛黛薇最终为自己的过错付出了代价,变成了猫头鹰,如果布洛黛薇对应的是格秋,再结合生日信的最后一句,那么役鸟里可能困着的就是格秋的灵魂,也就是格秋,结合一下先知推演,伊莱可能默许甚至推波助澜了格秋的一些行为,导致格秋受到惩罚变成役鸟,就像勒乌的故事,勒乌因为妻子布洛黛薇而变成鹰,对应伊莱因为格秋失去能力。勒乌变回人类,布洛黛薇变成猫头鹰,对应伊莱恢复能力,格秋被困役鸟……如果说伊莱为什么会这么做,我想唯有深爱,推演我们可知伊莱和格秋基本是不可能结合的,但如果格秋是役鸟,伊莱就能和格秋永远在一起了……这么想想是不是就贼恐怖。

又是爱情悲剧,格秋也许同样爱着伊莱,但等级和身份的悬殊使两人注定不能结合,这是那个时代的悲哀。


评论

热度(2)